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Kiva-渡牙】La Belle et la Bête (上)

童话paro(关键词:玫瑰花)

Cp: 红渡/登太牙(斜线无意义,大概)

Summary: 城堡里遮面披甲的魔王留下了山下那个羞怯的制琴师,因为他拉的小提琴能滋养他的金玫瑰。

 

——————————

 

这是他做的一个梦。

红渡知道自己是在梦里。

他捧着一杯热茶看着眼前全副武装的魔王,心跳却快起来。

独居在城堡的王,身着银白冷硬的甲,还有胸口好看的彩色纹理,像极教堂里的琉璃窗——这是saga的铠甲,这是他的哥哥,登太牙。

但这个魔王似乎不认识他。

红渡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从冒着热气的茶杯里吹起一团白雾。

魔王并不催促他,但确实也并不希望一个陌生人类留在德兰城堡里,坚硬的手甲在王座的红木扶手上一下一下敲着,像是数着钟摆的节拍。

红渡又埋下头小口抿了下红茶,假装不知道魔王的打算。

——虽然是在梦里,但仍感谢命运的捉弄,让他在森林里迷路,然后遇到了他最想见的人。

 

对面,魔王的表情被盔甲遮掩,光明正大地打量着看似羞怯的人,心里却也疑惑着。

奇怪的人类,在森林里明明给他指了路,迷路的人却似得寸进尺,问他讨要水喝,并主动向魔王发出前往城堡的请求。

他说:“我是住在森林的魔王,人类的传闻里没有说魔王以人类为食吗?”

人类表情迷惑:“没有见过会给食物指路的魔王。”

 

其实红渡想的是,如果你是魔王的话,那我也不是人类呀。

而且哥哥是魔王的话,也一定是最温柔的魔王了。

于是他问:“可以多留一会儿吗?”

魔王的表情无从探查,却也并没有点头。

“我会给你拉琴作为回报。”他说。

于是他放下茶杯,奏响属于自己的曲子,用的是梦里的红音也的琴,Bloody Rose,见证爱情的小提琴。

一曲完毕,魔王像是匆匆回神。

他说:“原来你是村里的制琴师。”

“你知道我?”红渡心中惊讶自己在梦里的身份并无改变,同时也有些高兴。

“森林里的魔物们从人类的村子带来的传言,村子里的怪人,住在总是发出锯木声的木屋里。”

红渡羞怯地咧了下嘴。

“不过我喜欢你的‘锯木声’,”王座上的人第一次从喉咙里发出难以察觉的笑声,“能再拉一曲吗?”

“我很乐意。”

刚要起势,红渡却又被对方制止。

王座背后的帷幕被戴着胄甲的手拉开,展现出里面收藏的物件。

一朵金玫瑰,被精心养护在一座水晶制成的钟罩中。

“开始吧,我的玫瑰喜欢听小提琴。”

 

*

 

城堡里流淌的时间和村子里不同,这是红渡回到村子才发现的。明明已经待了大半天,静香却惊讶他怎么刚出门就去而复返。

而自己无法从梦里出去,这也是红渡才发现的。

不知为何,他可以分清村子里的静香不是现实里认识的好友静香,却认定了这里的魔王就是自己认识的哥哥登太牙。

真是没有道理。

梦镜本就是没有道理的。

——但是梦里有登太牙。

那么他就愿意暂时留在梦里。

 

红渡成为森林里那个德兰城堡的常客。

城堡里绿色的孔雀鱼叫Bassha,还有拿锤子的铁皮人叫Dogga,连他们都知道,魔王珍贵的金玫瑰受一个人类的琴声滋养。

还有那只黑灰色的叫做Garuru的大狼,第一次见就蹭了红渡的后腰,说他身上有熟人的味道。

魔王饶有兴趣地说:“这倒是第一次见它和外人说话。”

有个性的大狼连魔王本人都不搭理。

红渡只是笑笑,心想着这都是托父亲的福吧。

“我可以看看你盔甲下的样子吗?”终于在某一次,红渡向魔王提出请求。

魔王沉默了半晌,没有说话。

就在红渡以为他的哥哥是拒绝了他的请求时,王座上的人抚摸着金玫瑰外的水晶罩子,低声说:“下一次,你带一个自己的故事来,我就考虑你的请求。”

“那我还需要带小提琴吗?”

“当然,这点是必须的。”魔王顿了顿,“我的玫瑰喜欢你的琴声。”

 

这就是他与魔王的第一个约定了。

他用自己的故事,换登太牙铠甲下的模样。

他就是确信,那副铠甲下一定是登太牙的模样。

 

第二天,当红渡满怀期待地叩响城堡的大门时,Dogga已经早早等在了门口,连Bassha都在华丽的鱼缸里跟着穿过长廊的红渡游了一路。Garuru趴在主殿的门口,见了红渡,虽没有兴奋地奔跑过来,却也昂起头舔了舔他伸过来的手指,小声地嗷呜了一声。

主殿里的魔王坐在老位子,今天的他摘了手甲,也换了双柔软的靴子,但其他的部件还好好地穿戴在身上,更不要说那个蹭亮的头盔,依旧阻隔了一切红渡探究的视线。

红渡面对眼前的人,第一次露出苦笑。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你带来了什么故事?”魔王问。

哥哥耍赖。

“那就讲讲我出生以前的故事吧。”红渡说。

当然,他没敢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他向登太牙讲述了他父亲遇到他母亲的故事,讲他们定情的曲谱,讲他其实并没有见过他的父亲,讲他的母亲很早就离开了他,讲他一直一个人生活,直到遇见了自己的哥哥。

魔王问:“你还有个哥哥?”像是一个不经意的提问。

红渡点点头,抓了把自己的裤腿,问:“你有兄弟吗?”

魔王转头看向摆在身边的金玫瑰,今天它开得格外好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但他说:“没有。”

红渡默默低下头。

不是的,你有我呀,我就是你的弟弟。

 

第二次来的时候,登太牙摘了护膝和肩甲,这多少让前来的红渡心里好受了些,至少哥哥不是成心在捉弄他。

红渡将小提琴放在脚边,在王座身边的椅子上坐下。

登太牙将金玫瑰搁在靠近窗台的那一边,好让阳光更多地照耀在花上。

今天红渡讲的是自己的故事,讲他孤独的童年,讲他被邻居叫做怪人,但好歹有个小女孩肯做的他的朋友,是他至今最好的朋友。

然后红渡问登太牙:“你一直住在这城堡里吗?”

今天的魔王似乎比往常放松一些,他支着脑袋斜靠在扶手上,回答:“也不是,从前被母亲大人寄养在人类的村子里。”

红渡略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负责照料我的是一个管理着村庄的人类,是当时母亲大人信任的人。”然后他顿了顿,“大概。”

大概?

红渡心里忽然有些不好的预感,他想起至上蓝天会的会长,那个当年收养过太牙哥哥的人,也是祈求着想要拯救哥哥、将哥哥托付给自己的人。

“然后我离开了。”

“为什么?人类的村子不好吗?”

“因为我杀死了我的养父。”

红渡盯着登太牙一如往常的头盔,希望从中看出一些端倪,但是他失败了。

“为什么?”他问。

今天有风,吹起洁白的纱帘,轻轻打在盛放金玫瑰的支架上。水晶罩里也似乎进了风,美丽的金玫瑰小小地晃动了一下。

“因为我是魔王呀。”

登太牙给出了答案。

“但是——”

红渡并不相信。

“今天的时间到了,小渡。”

从未叫过他名字的魔王第一次如此亲昵地称呼他,却是为了拒绝。

但红渡确实也再无法对这样的登太牙要求什么。

今天的他没有为登太牙的金玫瑰拉琴,像是不受欢迎的客人一样离开了魔王的城堡,他心里从未觉得自己像今天这般狼狈。

德兰城堡内繁复的大门一扇一扇在红渡身后关上,终于杜绝了一切生人的气息。

魔王这才从王座上站起来,将似乎是受了风的金玫瑰捧在怀里。

“因为人类到底无法相信和自己不同的人。”

他像是叹了口气,空气里也都是莫名的低沉。

而那片娇弱的金色花瓣,终于也悄无声息地掉落下来。


评论(6)
热度(1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