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骁艮现代AU】Secret 6

修完了。

—————

6

 

仲堃仪不知道这件事算好还是坏。

在他和毓埥多年劝说未果的情况下——如今的毓骁竟然开始认真地练起琴来。

毓骁弹完一曲,将汗湿的双手在膝上蹭了蹭,问一边的仲堃仪道:“怎么样?”

“很好。”仲堃仪说完,又指出了几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后,有些疑惑地说,“毓骁,你最近练得很勤啊。”

毓骁有些自得地微笑起来:“有人说我很有天份。”

仲堃仪语气酸酸地揶揄道:“难道我没说过?”

“但他说,与其一味等别人来展现钢琴的美妙,不如自己来做。”

“所以,这种话才对你胃口?”

“也看是什么人说的吧……”毓骁忍不住笑意更浓。

仲堃仪看在眼里,感觉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很多年以前他就是毓骁的家庭教师了,曾秉着传道授业的职业道德霸占了毓骁不少悠闲的假期时光;当然也曾和他一起插科打诨,挥霍了无数“金主”毓埥的补课费。所以某种程度上,毓骁并不完全拿仲堃仪当老师来看。

毓骁没为此多做解释,突然问了一个完全不相干的问题:“我们学校每一届的优秀毕业生都会有档案留存吗?”

“那是自然。”

“十年前的也有?”

“喏,图书馆大厅里有一面校友墙,有简介有照片,每回新生不都要去参观?你不知道?”

“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吧?我哪是新生,我是插队来的好不好。”毓骁嘟囔了句,然后问道,“那,有一个……叫艮墨池的吗?”

仲堃仪的表情突然冻住,有些不自然地问:“你知道他?”

“他在那面墙上吗?”毓骁像是随便一问,只顾着继续在钢琴上试音,没看见仲堃仪脸上变换的神情。

仲堃仪下意识觉得喉头发紧,又顿了顿,说:“我年纪大了不记得了……”

毓骁嗤笑一声,匆匆瞥了他一眼,只当他是为自己刚才的话闹脾气。

仲堃仪别开脸:“你可以自己去校友墙看。”

毓骁又低头想了想问:“校友墙只有简介吧?那如果我想看更多呢?”

仲堃仪回答:“那就只有主任办公室有档案了。”

毓骁挑挑眉:“你现在不就是主任?”

“我说毓骁,你真想看?”仲堃仪对毓骁的问题有些不耐烦了,但又试探着问道,“你认识他?”

毓骁哼哼两声,不置可否:“我想看,那你给不给?”

仲堃仪又仔细打量了毓骁几眼,像是在确认他并不在说笑,最后还是松了口:“还有两个月就是期末了,到时候会有个汇报演出,我已经把你报上去了——你压轴——弹得好,我就给你看。”

“一言为定!”毓骁手握成拳,也没管仲堃仪是不是回应,便兀自对着人家的手背碰了碰。

仲堃仪摸摸手背,又像是刻意地理了理自己并不存在褶皱的袖口,准备离开。

临走之前,他站在门口握着门把,嘱咐道:“想好了曲目就尽快报上来,抓紧时间练习。”

“我已经想好了。”毓骁这次没有错过仲堃仪惊讶的眼神,眼里仿佛有一股前所未有的斗志,“我要弹《海洋》。”

然后他自然而然地走到窗前,倚在窗沿出神地望着窗下那条空白的长椅,缓缓露出笑容。他背对着仲堃仪,所以他并不知道,身后那年轻的教授主任此刻因为他的话陷入了更大震惊里,但仲堃仪还是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挣扎地握了几下拳头,轻轻带上了琴房的门,甚至忘了说再见。

艮墨池……

已经很久没有人提到这个人的名字了。

而对仲堃仪来说,这个名字仿佛本身就带着重量,只一提起,就让他感觉到无法纾解的窒息。


⬇️

See comment. 

Here we go❤ 🚘






评论(1)
热度(22)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