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骁艮现代AU】Secret 9

仲堃仪的心理辅导时间。


————


毓骁一直蹲在琴房窗下隐蔽的墙角里,直到那扇窗里熄了灯,再也没有仿佛暴风般愤怒而无意义的旋律传出,他才蹬了蹬麻了的小腿站了起来。

他偷偷看着艮墨池绷着脸从楼上下来,在教学楼门口停住脚步四处张望了下,然后似是失望地垮了下嘴角,接着往教工宿舍的方向走去。

毓骁默默坠在艮墨池身后,隔了非常远,其实也没想着隐藏。但艮墨池一直没有回头,所以也一直没有发现身后的人。毓骁就这么远远跟着,直到看见艮墨池和门卫大爷淡淡地打了个招呼上了宿舍楼,才折返回琴房去。

琴房的大门意外地敞开着,毓骁走进去环视了下房间,轻轻地将门在身后合上。

——艮墨池很宝贝这间琴房,所以从来不会忘记关门,这是第一次……

毓骁在内心叹了口气,双手摸上了那架钢琴。

这会不会是他最后一次在这里弹琴了?

念头一闪而逝,他却不敢去追溯,反倒是身体先行一步,落下了那首曲子的第一个音节……

 

*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问题?”

仲堃仪坐在宽敞的办公桌背后,看着眼前的学生一副颓然的表情挑了挑眉。

如今他已经是钢琴系的主任,办公室也早就不是十年前那个狭小老旧的房间,如今明亮的房间大得吓人,几个塞得满满的资料柜整齐地靠在墙的一面,另一面墙上还挂了不少锦旗还有仲堃仪和几个著名钢琴家的合照。

毓骁坐在他对面,朝仲堃仪的资料柜无意识瞥了一眼,然后继续低头不发一语,双手无聊地搅着拇指,一副根本没想搭理他的模样。

仲堃仪揉了揉额角,语重心长地说:“之前看你好不容易努力练琴了,所以缺课迟到的事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你这两天是怎么回事?课也不去上,琴也不去练,你到底知不知道离期末考核还有多久?你——”

“本来也不是我自己要来钢琴系的!”毓骁被说得烦了,朝仲堃仪掀了下眼皮,回嘴道,“不然你和我哥商量去,放我回遖宿。”

“好好好……说的我和你哥都是多管闲事一样,”仲堃仪也被毓骁的态度噎得满肚子气,瞪着眼说道,“既然如此,你把四楼乐器室的钥匙还给我,反正你以后也不打算练琴了。”

说到这里,毓骁才第一次露出点许不一样的表情,他停下手里的小动作,胸膛微微起伏了一下,垂着眼倔强地说:“我不。”

“毓骁,你很有天赋,我不懂为什么你要放弃自己。”

 

*

 

“墨池,你很有天赋,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放弃自己。”

艮墨池挺着背站在仲堃仪的办公桌边上,双眼盯着脚尖没说话。

仲堃仪指了指他身后靠墙的一张椅子,吩咐道:“坐下说。”

艮墨池依旧毫无反应,仿佛能从自己的脚尖盯出一朵花来。

仲堃仪叹了口气,自己起身把那张椅子拿过来,然后把艮墨池强按着坐下,说:“让你坐你就坐,什么时候能改改自己的犟毛病。”

然后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推到艮墨池的面前,这让艮墨池的眼神有了些变化。

“你为什么要放弃去维也纳?”仲堃仪认真地问道。

“……我没……”艮墨池终于嗫嚅着吭了一声。

仲堃仪抿起嘴,像是料想到他会否认,又叹了口气说:“这是保洁阿姨在你课桌下发现的——《留学项目退出申请书》,你看看,上面是不是你名字?”

“……”

艮墨池依旧坐得笔直不发一言,但仲堃仪非常有耐心只是这么等着。

过了半晌,艮墨池自己忍不住了眉头一蹙,嘴硬道:“我也没写完。”

“你还想写完?!”仲堃仪心里倒真是有些惊讶了,一股怒气涌上心头,嘴上也开始刻薄起来,“行!你写,我看着你写!写完了直接放我这里,我给你交到上头去!”

说着把一支笔拍到艮墨池面前,怒气冲冲地盯着他。

艮墨池顿了一下,缓慢地拿起了笔,但久久却没有落下一笔。

仲堃仪看在眼里,知道艮墨池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坚定,便放柔了语气,循循善诱道:“墨池,你一步步努力至今不就是为了去维也纳吗?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想去维也纳……但是我心乱了……”艮墨池将笔攥在手里,像是难以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只好将希冀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老师,“这样的我弹不好钢琴……即使去了维也纳也没有用。”

“那么,是什么乱了你的心?”仲堃仪终于找到了关键,“或者,是谁乱了你的心?”

 

*

 

“是谁乱了你的心?”仲堃仪将问题抛给了当事人。

毓骁的手掌紧张得收紧了一下,回答:“……一个很优秀的人。”

“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算是吧。”

“然后呢?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面对仲堃仪一脸调解小孩子恋爱问题的热心表情,毓骁有一瞬间不太想说了,但他仍硬着头皮说下去:“他要出国去了……去维也纳。”

听到这里,仲堃仪的表情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露出一瞬间的僵硬。

“维也纳么?是个学音乐的好地方。”仲堃仪苦笑了一下,卸下了方才假装的强势,带着怀念地神色说,“学校以前也有这个留学项目,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

然后他的视线又回到毓骁的身上,问:“然后呢?你不想她去?”

“我们吵了一架。”毓骁颓然地坐着,弓着背小声道,“我知道他应该去,我应该要放他去,可是……”

“可是你舍不得她去,害怕她见识了更广阔的天空就不再想落到地上——但关键不在这里,”仲堃仪打断了毓骁的叙述,只问了一个问题,“关键是,你相信她爱你吗?“

 

*

 

“你相信她爱你吗?”

听到仲堃仪的问话艮墨池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像是怕慢一点就会引起别人质疑似的:“我信,我当然相信!他只是对自己不太自信……选择弹钢琴也好,选择自己的道路也好,之前都是旁人替他做的决定;即使是歪打正着、碰上了他真正擅长的东西,他都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这个天赋。所以他只是不太相信——”

说到这里,艮墨池突然就停住了,他发现了问题所在,毓骁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他预想中更卑微的位置,是他从来都没有意识到对方在这段关系里的不安和忧虑。

“——他只是不太相信我爱他……”

艮墨池的声音低下去,露出恍然大悟又有些忧伤的表情。

他不相信我爱他。

不相信我能够一直爱他。

所以他才不愿意我离开,害怕短暂的分别变成永远。

他其实是在恳求我,而我却一点都没有听出来……

仲堃仪盯着发愣的艮墨池看了一会儿,从他虚握的手掌里抽出笔,又把那张未写完的纸也拿回来重新放回抽屉。

看着仲堃仪收走一切,艮墨池却并未阻止。

他突然感觉眼底涩涩的,良久,才冲仲堃仪露出一个苦笑,说:“我还让他等我……”

“如果她真的爱你,如果你会等她,那么她也会等你的。”

 

*

 

艮墨池思索着把视线投向窗外,那里阳光正好。

毓骁松开了紧紧交握的双手,叹息着露出一个微笑。

 

“谢谢,我会等他的。”


评论(2)
热度(20)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