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冬叉跨剧AU】Stockholm lover斯德哥尔摩情人(9.1)

这是夏伊洛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也如往年一般毫无例外地飘起了雪。

Leo的伤势已经大好,但他仍然记得当初自己醒来时看见的、大概一辈子也住不起的豪华病房,还有伏在自己床边如一个流浪汉一般邋遢的王子殿下。

而看到Jack一瞬间的震惊足以让Leo回味好一阵。

其实Leo隐约觉得Jack在他昏迷时对他说过些什么,不过事后Jack并没有再提起——他当然不可能提起,除了问他是否恨他,Jack很少将话讲第二遍——而Leo自然也不会去问,“追问”这种事也从来都不是他的性格。

但一切似乎都悄悄地做了改变,这一点Leo还是能够察觉。

叛党的事情告一段落,夏伊洛得到短暂的平静,王子的计划似乎有点放缓,于是Leo得到了难得的假期——其实他已经很少出外勤了,这让Leo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点像只家猫,当然并没有侮辱的成分。

夏伊洛的圣诞和这个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并没有什么分别,圣诞树还是一样的圣诞树,挂满礼物和彩灯,家家户户门口也都有应景的圣诞花环——但Leo家并没有,这不免然他的屋子在整排公寓里显得有些突兀。

但Leo手上其实有一个现成的花环,是今天出门时附近商店活动赠送的,而Leo正纠结地拿在手里,心里思考着是否要装点一下这间实则在“Jack Benjamin”名下的房产。

Leo将花环翻来覆去看了几眼,新潮的亮粉随着他的翻看落了满手,Leo似乎是有些嫌弃地啧了一声,但最后还是拿着他打开了房门。

——这不过是一个花环而已。

Leo将花环挂在门环的上方,并细心地拨开几片花瓣,他还特地透过门上的猫眼来回从门里门外看了几遍,确保猫眼不被阻碍视线,这才满意的拍干净手上的亮粉准备进屋。

突然,Leo有一种别样的预感。

于是他站在门口,朝四周缓缓扫过去,一个黑影朝更暗的角落里挪了一步,但它并没有打算走开的意思。

Leo转身往屋里走去,再出来的时候手上的手机已经拨通里面唯一的号码。

暗处传来一阵非常微弱的嗡鸣声,那个阴影从风衣口袋里拿出发亮的手机凑到耳边。

“怎么没在宴会里?不怕被狗仔发现吗?”Leo先发致人,不只是因为节日气氛的感染,还是最近Jack对他的放纵让Leo的胆子变得大了起来。

“你今天没有向我报备。”

Leo看见阴影远远地吐出一口白气。夏伊洛适才下过一场大雪,这让深夜的温度比起往常更冷,电话里,Leo甚至听出对方声音里的微颤,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错觉。

说完那句,电话里沉默下来,对方似乎并不打算过来,也不打算就此结束对话。

Leo叹了口气,回答:“Jack,我以为我现在是在休假?而且就算是往常,这个时间我的任务也结束了。”

其实Leo不知道这么回答Jack是不是一个对的决定,因为他们根本不能算作是一种正常的下属对上司、被雇佣与雇佣的关系,他们的关系复杂到Leo一想起就会脑袋打结,但好歹,他们现在的关系不会是一见面就浑身疼。

“不一定要结束……”过了许久,Jack终于回话,“今天是圣诞节。”

前言不搭后语的句子,Leo看见暗处Jack口里的白雾在空气里聚了又散,但他下意识明白Jack的话并没有说完,所以他并没有打断他——也不知从何时起,Leo竟也开始对Jack如此熟悉。

“我想要有能够信任的人。”

Jack终于将话说完,在这个日子里,他面对Leo吐露出稍有的感性,他也从来只对Leo流露这样的情感。

“我以为我得到了你的信任。”Leo在电话里明晃晃地笑了一声,但这更像是一句玩笑,尽管字句那么像讽刺,说完Leo略有些后悔,他不知道自己的语气是否到位,希望别让Jack恼羞成怒。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让Leo的心有些忐忑,他暗暗后悔干嘛要说那种句式,而现在他开始考虑是不是要立刻关门比较好。

“我是说……知道还有人让我信任……很好。”

Jack的语气平静,没有怒气,Leo猜想是不是整个城市的节日气氛压制住了这位王子的脾气,但他还是在电流声中听出那么一点点落寞,他不知道见鬼的自己为什么老是能够听出Jack的心情。

“散散心?”Jack试探地问了一句。

“……”Leo有些犹豫。

“30分钟。”

Jack说完就挂了Leo的电话,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

而Leo却握着断线了的电话迅速关上了门。

一阵寒风刮来,Jack长风衣包裹的身子不禁抖了抖,他不知道他还在等什么,期待那扇门会再度打开吗?

吱嘎——

那扇门真的再次开启,Leo背着光从街对面朝Jack走来。

Jack不禁要笑出声来,他从来不知道Leo这样在战场上都能散发荷尔蒙的硬汉真能把自己打扮成土得要死的乡巴佬。

好吧,这并不是重点。

Jack用手机在屏幕上设好30分钟的时限,秒数在夜幕中一闪一闪地减少。

“30分钟能走多久?”Leo怀疑道。

Jack将手机揣进口袋,默默拉起Leo带着厚实毛线手套的手沿街开始走。

“足够走完这条街。”


-tbc-















































































































其实前阵子的心态非常不好,也并不是对于学业,因为我这人觉得读书什么的就是靠努力和天分,多一分少一分也都是命里该你的,没什么大不了。

反倒是人情世故上的事情让我很是苦恼和纠结。

大概是交际上的缺陷,出了国之后才发现自己如此害怕寂寞、无论怎样都交不到非常聊得来的朋友,一起约好租房的同学唯有自己被落单放了鸽子,以前关系很好的室友搬出去之后也再也不联系自己,出去玩叫不到人,连酒肉朋友都很少,搬东西帮忙又碍于面子很不想麻烦别人所以宁愿自己一个人蚂蚁搬家,讨厌自己即使在这样的状态也无法认命地去适应那种“一人圈”的活法,就连花钱也无法填补内心的寂寞,而且事后万分愧疚,因为花的都是美金感觉浪费了爸妈的钱。

而现实中被孤立的感觉一直延续到网络,我连续一个礼拜没有上QQ没有上lft没有更新,却一点也不会被人发现,也不会有人催更,也没有人提到我提到我的文。这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大家真的不喜欢看我写的东西。其实说的写文让自己爽就可以了什么的也是相对的,如果你写的东西真的一点回应也得不到真的不会感觉爽,只会一点点慢慢不想更新,反正也没有人看。而那些写的爽的文,是因为你不仅满足了自己的写作欲望,同时又有读者被你虐到甜到,你们之间有共鸣,这才是写的爽。

人,就是这么虚荣的动物。我也就是这么虚荣的人,我无法活在没有人在乎、没有人认同的世界里。所以这就是症结所在。

之后在群里冒了两句泡,也只有阿布布搭理了我,并且私聊我让我好好吐了槽才终于缓过来,包括之前的那篇《心境》也都是发泄之作。真是要好好抱抱阿布布,吐槽完确实缓过来了,也越发发现,那些不珍惜你的,你不必搭理,好好和她们处着,总有一天她们也会有需要你的时候,这就算是报了仇了。而和你好的,要牢牢记住,时常联系她们,人是只有接触才会加深感情的动物,如果没有人主动联系你而你也不主动,那以后也还是不会有人主动联系你。另外,让自己变得有用,只有有用的人,才会有朋友。

所以更新也是这样,只有时常出现在群友的视线里,她们才会记得你,才会讨论你,才会催你的文。不要妄想她们会在你断更的时候依旧长情,你算什么大大吗?值得别人的长情?所以在写文这件事上,不仅是让自己的脑洞成文,更是完成自己的责任,不填坑就是失职,而填了坑才会有读者爱你。

不要怪我讲的功利,但事实如此。






然后,收拾行李,过两天和阿七七面基咯(๑¯∀¯๑)


评论(17)
热度(32)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