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exaid花镜/檀九】鸣钟 1

cp: 花家大我x镜飞彩,檀黎斗x九条贵利矢

summary:游戏病再生医疗的研究陷入胶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小型爆炸让镜飞彩不知不觉中染上了游戏病,花家大我被紧急召回CR成为代班医生,而随着镜飞彩病情的加重,九条贵利矢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他真正的病因……


(复健之作😂大半年没动笔我都不会写文了。如有恋爱脑,算我的)


——————

1.

飞彩从黑暗里惊醒过来,左手紧紧掐住右手手腕,指甲在皮肤上留下几个青紫的小月牙。

他瞥了一眼床头泛着微弱光线的数字钟,凌晨4:44,不是个吉利的数字。

飞彩活动了下有些过于紧张的双手,揉了把脸,取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划开了显示屏。

「有任何进展的话给我打电话。早点休息。」

——2:12,花家大我。

镜飞彩按掉屏幕,决定起身冲把澡。

水蒸气充满了浴室,也将光洁的半身镜糊了个严实,飞彩抹开一道白雾,擦干头发在镜子前站了会儿,看着这两天似乎是越发耸起的颧骨,突然感到一阵陌生。但他并没有特别在意,很快就换上正装出了门。

6:00,任职的圣都大学附属医院还没有到开门的时间,按道理没有预约他也从来不需要那么早来,但是CR是24小时无休的,如果儿科医不用值班的话,Poppy总还是在的。

但今天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CR的走廊暗着灯,休息室里也空无一人。

飞彩从冰箱里拿出巧克力慕斯,又额外泡了一杯卡布奇诺,然后座机电话就响了。

“您好,这里是电脑急救中心。”

“Brave。”

听筒的另一方传来熟悉又意外的声音,飞彩一手握着话筒,另一只手从外衣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机,发现花家大我早早就发了条短信过来,只不过自己没有看见。

“……无证医。”飞彩用惯常的口气称呼道。

对面的口气略带笑意,这个称呼似乎什么时候都能给他带来乐趣,花家大我反驳道:“有证了,该改口了吧。”

同时飞彩点开了之前那条未读信息。

「5:08Lazer说有新发现。醒了给我电话。——花家大我」

九条吗?

九条贵利矢自从和檀黎斗在雨夜大战之后就拥有了新的躯体,身份上也还继续在CR兼职。也许是当时的檀黎斗给了他什么线索,九条时常会找到些那个奇怪社长留下的游戏资料——尽管近期针对缴获的原型卡带进行的再生医疗研究遇到了瓶颈,但总聊胜于无。

阅毕,飞彩将手机扣在桌上,肩膀夹着话筒,说:“你不用睡觉的吗?还有不要占用公共资源。”手上握着刀叉,顺势将蛋糕分成几块,刀法利索,一如既往。

还没等对面搭话,电话里就转成了嘟嘟嘟的忙音。

飞彩心里一顿,然后手机就突然震动起来,许是今天的CR实在太过安静,这突如其来的嗡鸣反倒把他又吓了一跳。

——花家大我的来电。

飞彩刚接起来,就立刻传出花家大我的声音:“你也不是就睡几个小时?我还不用坐班。”

飞彩打开免提,小声哼哼了一句什么,叉起一块蛋糕放进嘴里。

“Exaid跟日向审议官去内阁汇报工作了吧?”

“听说是,这几天应该都会很忙吧。”飞彩又记起那日新闻发布会上儿科医的发言,不由感叹,“他也慢慢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医生了。”

“但说真的,你是不是有点太拼了?”对面忽然转了话题。

但无论花家大我说的对不对,反驳总是镜飞彩的第一首选。

“夜猫子没有资格说我吧?”

“我夜猫子但我作息自由啊,你还经常有手术。”

“那你有按时吃药吗,花家前辈?”三两口吃完蛋糕,面对花家大我日渐的絮叨,他终于还是忍不住揶揄起对方,“我记得某人体内的原型病毒一直不太稳定。”

“当然了,小少爷送来的药不敢不吃。”

“不要叫我小少爷!”

然后对面传来嗤笑,飞彩抿了下嘴唇忍住了挂掉电话的冲动。

“好了,不闹了,出来给我开个门,没带证件。”

飞彩听到这里,一愣,但也没质疑什么,起身去往CR的监控台,入口的监视器里果然出现了花家大我的脸。

 

CR的入口经由专用电梯从地面直达地下,电梯门一开大我就看见了镜飞彩,对方看起来是在等他。

“给你发了执照也等于没有,证件也不带,果然是无证…”

哦,等着训他呢。

然后一张印着花家大我照片的工作证就从他的掌心垂挂下来。

“有证了。”当事人一脸无辜。

“……无聊。”镜飞彩皱紧眉头,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转身回了休息室。

大我亦步亦趋地跟在镜飞彩的身后,空旷的走廊里交叠着两个人的脚步。

好像是瘦了些。

大我看着镜飞彩的背影这样想道。

即使无法还原逝去的恋人,也依旧殚精竭力,从未放弃复生医疗的研究吗?

大我不知道该在心里赞叹还是惋惜,心里独有的那两份愧疚似乎又加深了一层。

休息室里还残留着卡布奇诺的香味,盛放蛋糕的小碟子也还没有收拾。大我环视了一圈,视线落到角落里的某件东西上,上一次来可没有这个。

一台不起眼的笔记本电脑,外壳上印着Genm的标志,就这样随意地被搁在桌角。

啊,Lazer那家伙也未免太随便了吧。

大我拿起笔记本朝镜飞彩晃了晃,递了过去。

“九条送来的电脑?”镜飞彩从大我手里接过电脑。

大我嗯了一声,说:“应该是吧,如果是檀黎斗的私人物品,就八成是他送来的。”

虽然是大我先将消息告诉镜飞彩,实际上他自己却不太确定。因为早先九条也只是匆忙提了一句并没有与他细说,但鉴于九条最近都窝在Genm的旧办公室,如此猜测的话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只是人不知道去了哪里……”大我四处张望了一下,果然没看见九条。

镜飞彩洗了个手,翻开了电脑,说:“先打开看看吧。”

笔记本没有上锁,一翻开就是空白的桌面,什么图标都没有。

正当两人奇怪时,屏幕中央突然出现一道裂缝——并不是真的裂缝,只是在原本的画面上出现了一道裂口,一只白骨森森的手从裂缝里钻出来,伸出了三根手指。

就在这时,整个CR的警报都响了,不仅仅是这个房间里的,就连外面的走道,甚至是别的房间,都隐隐约约传来此起彼伏的警报声。

突如其来的鸣笛震得大我心头一颤。

他紧张地拽住镜飞彩的胳膊,皱眉道:“怎么了?!”

而镜飞彩只是盯着屏幕里枯枝一般的手指,喃喃道:“三……”

白骨如同报时一般,收回了一根手指。

二。

然后又是一根。

一。

 

“闪开!!”

一道电光像是从枯骨上迸射出来,将阻挡在面前的屏幕击得粉碎,然后是火光,混着散射的碎片从那台薄薄的笔记本里轰然炸裂。

大我只感觉到胸口被镜飞彩用力推开,然后是一股更大的冲力将他推得更远。

火焰燃起的烟雾触发了火警,水从天花板喷洒下来,兜头盖脸地淋在大我身上。

大我抹了把脸,竭力想要从这一片混乱里看过去,却什么也看不清。

“Brave!”

除了漱漱水声只余下沉默。

“镜飞彩!!”

头一回,大我感觉这间熟悉的房间安静到令人害怕。

“镜飞彩——!!!”


评论(3)
热度(2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