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exaid花镜/檀九】鸣钟 番外《ouroboros》

2019.4.13修改


7.番外《Ouroboros衔尾蛇》


纯粹是属于檀九的番外,并没什么恋爱的感觉,但是写起来好劲(´▽`)

————————

 

今天是大医生出院的日子,贵利矢象征性地送去一束花后便借口整理再生医疗的新资料早早离开了CR。

他又回到了幻梦的旧办公室,那些一摞摞的文件箱依旧无人整理,将从通风口透进来的光线割成一块一块整齐的阴影,像老旧游戏画面里损失了像素的黑方块。

“神,可以出来了吧。”

空旷的办公室将贵利矢的声音荡出回响,直觉告诉贵利矢那个人就在这里,但心里的某一块却似乎并不希望檀黎斗真的出现。

昏暗的地下室依旧安静,连那些电影里常出现的、老旧物件发出的嘎吱声都不曾有。贵利矢站了一会儿,自嘲地笑笑,松了口气。

但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上次来时少年坐过的椅子却突然在贵利矢的面前转动,迟缓地、像是电影的定格胶片似的、一点一点慢慢转动过来。

座位上的人在微弱的光线下只留下一副暧昧的轮廓,他的鼻子里喷出细碎的笑声,问:“什么都没问就要走吗?”

“黎斗……”这次贵利矢真实地叹出一口气,摇摇头,“不,该叫你什么好呢?神吗?”

座位上的人不置可否,微弱地耸了耸肩。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贵利矢站在原地,和檀黎斗保持着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随着日照变化让通风口处的光线时明时暗,但正巧有一簇打在了他半边脸上,他眯起眼,眼前却浮出一道苍白的光晕,像是笼在檀黎斗的身上,展现出一种奇妙的不实感。

“还是这般审讯的口气吗?明明是你来找我的不是吗?”檀黎斗将问题推回来,让贵利矢莫名感觉烦躁起来。

从来是这样,面对檀黎斗,贵利矢总是无法保持冷静。

——因为他冷酷、善变、擅长欺骗。

贵利矢这样告诉自己。

等不到贵利矢的回应,那个人投降似地叹了口气,还是先开了口:“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手术之后你离开了,”贵利矢回忆道,“说明你已经不再需要继续将自己的崩源体培养在我身上了。”

“你总是很让我有危机感。”檀黎斗的口气像是赞赏。

“这就是你当初杀了我的原因?我该感到荣幸吗?”贵利矢讥讽地说,“还是,你要再杀我一次?”

“我是可以那么做,说实话,我也有一点想。”檀黎斗停顿了一下,“但是……留下你的话游戏会比较有意思。”

“你还想做什么?”

“就目前来说我的目的都达成了。”

“你那么在意大医生体内的Cronus病毒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不是已经看到结果了吗?”檀黎斗像是早就等待着贵利矢的这个问题,流露出一丝难得的兴致勃勃,“因为它可以让我成长……或者说可以帮我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你想要的是Cronus的Reset……”贵利矢恍然大悟,内心有些发现了真相一样的激动,不自觉地朝檀黎斗的方向跨出一步。

“没错。它能帮助我,就像现在这样——摆脱少年的面容,还有,重新获得zombie的能力。”

座位上的人也站了起来,他走出阴影,跨着优雅的步子,将修长的身影立在贵利矢的面前。

“九条,你不怀念吗?我现在的模样。”

檀黎斗仿佛一夜之间换了模样,不,准确地说是恢复成贵利矢长期以往熟悉的模样——拥有成年人一样棱角的面容,还有捉摸不透的笑。

“啊啊。”贵利矢哼哼了一声,嫌恶地皱起了眉头,现在他终于可以确认对那人的称呼了,“要听实话吗?神。”

檀黎斗似是毫不在意,他凑近贵利矢,放低了声音像是要对他说什么悄悄话。

“——可你不也是利用了我吗?”

贵利矢没有后退,任由对方的呼吸似有若无地触碰到自己耳畔,然后不动声色地斜了他一眼,隐藏了自己的疑惑。

檀黎斗讽刺地眯起眼睛,嘴边的是讥诮的笑:“当我将治疗方案告诉你的时候,翻阅过过往CR医案的你,难道没有察觉这就是当时挽救了宝生永梦性命的那套方案?”

贵利矢微微瞪大眼睛,却并没有反驳。

“所以你并没有对花家大我说实话,你对本该信任的同伴说了谎。”

“我不是……”

“那你为什么没有告诉他,打入飞彩体内的其实不是什么Brave病原,而是我,以损失自身一部分崩源体病毒为代价,才在关键时刻释放了镜飞彩的压力……”

檀黎斗伸出一直藏在裤袋里的左手,贵利矢看到他整个手腕以上的部分都消失了,那消失的边缘冒着像素化的光点,虽然没有像人类那般血肉模糊的场景,却也让人不寒而栗。

“尽管作为崩源体,损失一点点自身的病毒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样的伤养一阵子也就好了……但你也曾成为过崩源体,你告诉我,崩源体是不会感觉到疼痛的吗?”

贵利矢感觉呼吸一窒,檀黎斗说得轻描淡写,却有一股寒意从脚底无端地涌上他的全身,他甚至不自觉地想要伸出手去,触摸那空无一物的断口。

“在我眼里,人类和崩源体一样,只是生命形态不同,人类的生命和崩源体的生命拥有同等的价值,所以将崩源体作为人类有限生命的延续,我从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檀黎斗将断手在贵利矢面前晃了晃,看到贵利矢眼里的犹豫,像是达成了戏弄对方的恶作剧一般,满足地重新插回了口袋。

“你不也说过崩源体和人类一样有感情吗?我虽然不认同感情这回事……但至少是能像个人类一样拥有感情。所以现在重新成为了人类的你,反而能够冷眼旁观牺牲崩源体来拯救人类性命这种事了?”

檀黎斗的语气其实并没有多么激动,他的语气甚至淡淡的,像是在说一件寻常的小事。但正是这样的檀黎斗,让贵利矢浑身都颤抖起来。

他靠近几乎愣住的贵利矢,伸出右手扶住了贵利矢的手臂,轻声细语,如蛇吐信:“——还是说,只是我,只是牺牲我的话就可以忍受?因为我在你眼里罪大恶极吗?”

他触碰着对方的皮肤,沿着微微凸起的血管缓缓地向下移动。

他的手指是冷的,话也是冷的:“所以你也应当承认了吧,人类从来都是虚伪的。”

“九条,你说呢?”他问他,“你是虚伪的吗?”

不是。

不是!

难以忍受的寒意几乎让贵利矢尖叫出声。

光线将两人的影子合成一道,檀黎斗离他如此近,仿佛温情的拥抱,但他的四肢却像是被冻住了一样,冷到他牙齿都打颤。他任由自己被檀黎斗的话缠绕住,像是一只被毒蛇纠缠的猎物。

有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保持着僵直的姿势。

但神奇的是,沉默给了贵利矢思考的空间,他的脑子在某一刻又重新能够转动了。也许是檀黎斗第一次表露出如此私人而尖锐的质问,让他陷入了某种误区,但一旦想通了,窒息感也就慢慢消失了。

贵利矢抬头直视一直在微笑的檀黎斗,问:“那么你为什么还在这里等着我呢?”

他看到有那么一瞬,檀黎斗的表情僵硬了。

“如果目的都达成了的话,为什么还要来见我这个没有了用处的宿主?”

“如果真的不在乎人类的感情,为什么还要试图从情感上击溃我?”

“你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所以你还想要什么?”

另一只手抓住檀黎斗的右手,用力而缓慢地将它提起,那只冰冷的手就从贵利矢的身上抽离开来——握着一台故障驱动器。

“这就是你想要的吧。”贵利矢也学着檀黎斗露出讥诮的笑容,心却如释重负。

为什么CR会无故出现一台Genm的电脑?

为什么大医生体内的Cronus潜伏了那么久偏偏这个时候才发作?

为什么在所有人束手无策的时候,偏偏只有他知道大医生的病因,还愿意主动冒险去吸收Cronus的病毒?

为什么在拿到了病毒之后,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在这里等着,和自己叨叨平日里根本不会提及的废话?

……

一切都是设计,他要的东西不止是reset的能力,他还需要故障驱动器来使用zombie卡带!

啊,这才对,一切都清晰了。

“所以你一直在假装,”贵利矢死死地掐着檀黎斗的手,“不只是失忆这件事。”

檀黎斗微笑着,手上的青筋因为外力狰狞地暴露在皮肤上,他又伸出了左手,此刻那本已消失的手掌竟已长出了淡淡的轮廓。

“但你从来都没有被我骗到,不是吗?明明已经变成了人类,却还留着崩源体才能用的故障驱动器……还是说,我该赞美你的直觉?”他抚摸上贵利矢的颈脉,手指上感觉到人类体内传来澎湃的心跳,“擅长欺骗自己也是人类有趣的地方。”

“你输了,神。”贵利矢并没打算放手,波澜不惊地说,“你的谜底我解开了。”

从贵利矢的表情已经探查不出他是否被檀黎斗戳中了心事,檀黎斗也终于感觉到了一丝无趣。

“虽然被发现了有点可惜,但是并算不上是输。”檀黎斗好似没有被当场揭穿的恼怒,他收起笑容,只是无奈地纠了下眉头,“不论如何,我也治好了你的同伴——仅当作最后的奖励吧,贵利矢。”

然后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风,卷起房间里经年累月的浮尘,檀黎斗浑身散发出细微的像素,连带着故障驱动器一起,一转眼整个身影都淡了下去。

手里的触感空了。

颈部也没有了仿佛能监察他心事的触感。

一眨眼,檀黎斗像是从未出现过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个旧办公室终于在真正意义上变得空无一人,只剩下贵利矢,仿佛忽然间失去控制,对着空气中还未落地的尘埃嘶声大吼。

“檀黎斗——!!!”


 

END


———————

没有写什么复杂的人物心理,因为我不知道他们能有什么黏糊糊的恋爱心理,但是就这样互相较劲就非常具有性张力了⁄(⁄ ⁄ ⁄ω⁄ ⁄ ⁄)⁄


评论(3)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