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暗影猎人原著】圣杯神器 第四部 COFA malec片段摘译6

这一章讲的是Alec和Camille 情敌/ex 见面分外眼红,Magnus未出场,但是活在两人的对话里。


Ch 18 Scars of Fire
 
前情提要:Lilith碰上Jace和Clary一行,抓了Simon,让他和Sebs换血好让Sebs复活,另一边Alec在半路意外碰上了被锁着的Camille。

-------------------

“Camille。”Alec的头转过来,说道,“你在这儿做什么?”

他立刻意识到他的话听起来像个白痴。他压下想要拍脑门的冲动。刚才他想干的事简直就是在Magnus的前女友面前让自己看上去像是个傻瓜。

“那是Lilith,”这个女吸血鬼用颤抖的声音轻轻说,“她带着她的信徒闯进了圣所。那地方不对人类设防,那些人都是人类——勉强算是吧。他们斩断了我的锁链,把我带到这儿,带到她面前。”她抬起她的手,那些链子把她的手腕绑在咯咯作响的煤气管道上:“他们凌虐了我。”

Alec蹲下来,平视着Camille的双眼。吸血鬼们不会受瘀伤——他们愈合得太快了——但是她左边的头发和血纠缠在一起,这让他相信她说的都是实话。“我得说我信你,”他说道,“她想从你这儿得到什么?我从没听说她对吸血鬼有什么兴趣。”

“你知道为什么圣庭抓我,”她说,“你应该听说过。”

“你杀了三个暗影猎人。Magnus说你声称你这么做是因为有人命令你去——”他突然停下,“Lilith?”

“如果我告诉你,你会帮我吗?”Camille的下唇颤抖着。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绿色的瞳仁带着恳求。她确实很美。Alec想知道她是否也这样看过Magnus。这个想法简直让他想摇晃着眼前的女人问个清楚。

“或许会,”他一边说着,被自己语气里的冰冷吓到,“你没有很多讨价还价的余地。我完全可以不干就这么把你留给Lilith,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

“是的,没错,”她说,她的声音很低,“Magnus爱你。如果你是那种会放弃无助之人的人,他可能就不会爱上你。”

“他爱过你。”Alec说。

她给了他一个惆怅的微笑:“他自那以后似乎得到了教训。”

Alec微微将重量放在脚跟向后靠去。“听着,”他说,“告诉我真相。如果你说了,我就放你自由然后把你带回圣庭。比起Lilith,他们对你的待遇还好些。”

她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腕,锁链铐在管道上。“圣庭囚禁我,”她说,“Lilith也囚禁我。我可没看出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我想你该做出选择了。要么相信我,要么相信她。”Alec说道,但这是个赌博,他知道。

他紧张地等了一会儿,然后她说话了:“好吧,既然Magnus相信你,那么我也相信你。”她抬头,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庄重,尽管她此刻衣衫褴褛,头发上还沾着血迹:“Lilith来找我,不是我去找她的。她听说我正想办法把曼哈顿宗族头目的位子从Raphael Santiago手里抢回来。她说如果我帮她的话她就会帮助我。”

“帮她谋杀暗影猎人?”

“她想要他们的血,”Camille说,“为了那些孩子。她把暗影猎人的血和恶魔血注入母体,试图复刻Valentine对他儿子做的事。但没奏效,那些孩子变成了扭曲的存在,然后他们死了。”

抓到了他反感的眼神,她继续说:“我一开始不知道她要血做什么。你可能不了解我,但我可没有谋杀无辜者的嗜好。”

“你本没必要那么做,”Alec说,“她只是向你提了一句。”

Camille疲惫地笑了下。“当你和我一样老的时候,”她说,“你就能学会怎么正确地玩这场游戏——在正确的时机和正确的人结盟。不仅仅是和强大的人结盟,而是和你觉得能使你强大的人结盟。我知道如果我不同意帮助Lilith,她就会杀了我。恶魔生性多疑,她会觉得我会去给圣庭泄露她要杀暗影猎人的计划,即使我发过誓我会保持沉默。我觉得Lilith比起你们这些人,对我来说是威胁更大。”

“但你并不介意杀死暗影猎人。”

“他们是集团成员,”Camille说,“他们杀过我的同类。也杀了你们的。”

“那么Simon Lewis呢?你对他身上的什么感兴趣?”

“人人都想要日行者站在自己这边。”Camille耸耸肩,“我知道他有了该隐之印。有一个Raphael的吸血鬼下属仍旧忠于我。他给我递了这个消息。很少有下界者(Downworlders)知道。那让他成为一个难以估算的有力盟友。”

“这就是Lilith想从他那儿得到的?”

Camille的眼睛睁大了。她的皮肤很白,在那之下Alec能看见她的静脉已经变深了,它们的纹路开始扩散至她白皙的脸庞,就像在瓷器上蔓延的裂纹。饥饿的吸血鬼们最终会变得残暴,一旦他们长时间离开鲜血就会失去理智。活得越久,他们就越能克制,但Alec不可抑制地想知道她多久没有进食了。

“你指什么?”

“很显然,她召唤了Simon去见她,”Alec说,“他们在大楼的某处。”

Camille久久地凝视了他一会儿,然后大笑起来。“真讽刺,”她说,“她从来没和我提过他,我也从没向她提过他,但我们都想要他。如果她想要他,那就是为了他的血。”然后她补充道:“她正在布置的仪式毫无疑问是一种关于血的魔法。他的血——混上下界者和暗影猎人的血——将会对她大有益处。”

Alec感到一闪而逝的担忧:“但她伤不到他。该隐之印——”

“她会找到方法解决的,”Camille说,“她是Lilith,巫师之母。她活了很久,Alexander。”

他站起来:“那么我最好去弄清她要干什么。”

Camille的锁链窸窣作响像是她试着起身:“等等——你说过你会放了我。”

Alec转身,低头看向她:“我没这么说过。我说我会把你交给圣庭。”

“但如果你把我留在这儿,没什么能防止Lilith先找到我。”她把纠缠的头发甩到背后,她的脸上绷出紧张的线条,“Alexander,别这样。我请求你——”

“谁是Will?”Alec问。这句话来得突然,出人意料得让他自己也害怕。

“Will?”有那么一会儿,Camille感到茫然,然后她的脸上浮现出了然的神情,几近玩味,“你听到了我和Magnus的对话。”

“一部分。”Alec小心翼翼地呼了口气,“Will已经死了,对吗?我的意思是,Magnus说他认识他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知道是什么困扰着你,小猎人。”Camille的声音变得悦耳而温柔。在她的身后,透过窗户,Alec能看见飞机飞过城市时闪着的遥远模糊的光。“一开始你很快乐。你着眼于当下,而不是未来。现在你意识到了,你会变老,总有一天会死去。但Magnus不会,他会继续活着。你们不会白头到老。你们终将分离。”

Alec想到飞机上的人,他们身在冷冽的高空,俯瞰着城市像是在看一方缀满璀璨钻石的原野,卧在远远低于高空的大地上。当然,他从未坐过飞机。他只是猜想过那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孤独,疏离,和整个世界失去联系。“你不能确定,”他说,“确定我们会分开。”

她遗憾地笑起来:“你现在的确很美好,但二十年后也依旧如此吗?那么四十年?五十年后呢?他会依旧爱你的蓝眼睛即使它们褪去了光彩吗,还会爱你柔软的肌肤就算它们被岁月刻出深深的犁沟?你的双手会布满皱纹、脆弱不堪,你的头发也全都变白——”

“闭嘴!”Alec听见自己声音里的破碎,闪过一丝羞恼,“别说了。我不想听。”

“也不是一定会变成那样。”Camille倚向他,绿色的眼眸流光熠熠,“要是我告诉你你不一定非得变老呢?不一定就得死去呢?”

Alec感到一阵愤怒:“我没有兴趣变成吸血鬼。如果除此之外只有死亡这条路,你就不用费心来给我建议了。”

有那么短短的一刻,她的脸色扭曲了一下。然后下一瞬间那种扭曲就消失了,她重新控制住了自己;她浅笑着说:“那不是我要给的建议。要是我告诉你有别的方法呢?别的能让你们永远在一起的方法?”

Alec吞咽了一下。他的嘴突然干涸起来:“告诉我。”

Camille抬起手,锁链哗啦作响:“放了我。”

“不。你先告诉我。”

她摇摇头。“不行,”她的神情坚硬得如同大理石,连她的声音也是如此,“你之前说我没有交易的筹码,现在我有了。而且我不会随便把它送出去。”

Alec踌躇着,脑袋里回响着Magnus温柔的嗓音。她擅长暗示和操控。她一向如此。

但是Magnus,他想,你从没有告诉过我。从未警告过我会像现在这样,我有一天会清醒并意识到我会去到你无法跟去的地方。我们本质上是不同的。对于永生者来说根本不存在“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他跨出一步走向Camille,接着又是一步。抬起右手,他用尽全力重重地挥下撒拉弗天使之刃。刀刃切断锁链的金属;她的双手高高抛起然后分开,手腕依旧在镣铐里,但是解放了。她举起手,带着一副胜利者似的得意。

“Alec,”Isabelle的声音从门口传进来,Alec转身看见她站在那儿,她的鞭子在她身侧。鞭子上沾着血,手上、丝绸裙子上也都是血,“你在这儿干什么?”

“没什么,我——”Alec感到一阵羞愧和害怕,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他挪到Camille面前,好像这样就能遮住她不让他妹妹看见似的。

“他们都死了。”Isabelle的声音听起来很严肃,“那些信徒。我们把他们都杀了。现在,拜托,我们得开始找Simon了。”她眯着眼睛看Alec:“你还好吗?你脸都白了。”

“我放走了她,”Alec脱口而出,“我不该这么做。只是——”

“放走了谁?”Isabelle走进房间。周遭城市的灯光仿佛点燃了她的裙子,让她看起来闪耀得像个鬼魅:“Alec,你在胡说些什么?”

她神情茫然而困惑。Alec转过身,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什么都没有。煤气管道依旧在那儿,一段锁链躺在一边,地上的灰尘只是轻轻被弄乱了一点。但是Camille消失了。

……


----------------------

ps. Camille这就给malec埋下了一个炸弹,然后这个炸弹在第五本爆了,造就了malec历史上著名的分手戏~这个ex说真的太tm厉害了~不过话说我竟然还有点佩服她(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剧里女演员的颜是我的菜(^_^;)),虽然吧她对待Magnus是渣了点,但这活得够恣意洒脱把小猎人骗得团团转,啧啧啧

pps. 每次但凡加点新东西就得为错别字修改n遍就感觉自己弱到爆炸_(:3J L)_

评论(2)
热度(37)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