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暗影猎人原著】圣杯神器5 City of Lost Souls 摘译1

前情提要:Lilith被彻底消灭,Jace失踪。再见到他时,Lilith的魔法使他成为了Sebs的伙伴,为邪恶效劳。Clary一行正想办法救他……


CH6 No weapon in this world

这一段是私心,因为有我Raphael出镜。
----------------------

……
“好吧,我到了,”Simon说。一股冷风吹过屋顶花园的平台,他把双手插进牛仔裤的口袋里。他并不真的感到寒冷,但他觉得他应该感觉冷
他提高了嗓音说:“我到了。你在哪儿?”
格林威治大酒店的屋顶花园——正歇业,因此空无一人——被建造得像一座英式花园,种着被精心修剪过的矮黄杨树,稀疏摆放着些简约的藤编和玻璃材质的家具,还有摆动在粘稠的风里的利莱酒伞。爬满玫瑰的格子架,暴露在这寒冷里,蛛网状的石墙包围着屋顶,从屋顶上Simon可以看见闪闪发亮的纽约闹市区。“我到了,”他又喊了一声。只见一个纤细的影子从藤编的扶手椅子和玫瑰丛之间剥离出来:“我怀疑过你是否真的会来,日行者。”
“Raphael,”Simon的声音里带着放弃似的口吻,他走上前,穿过用来分隔花圃和闪光石英镶边的人造泳池的硬木材质的跳板,“我也怀疑我自己。
当他走近些时,他能更清晰地看到Raphael。Simon有着卓越的夜视能力,之前也只有Raphael能融进影子的能力能让他隐藏起来。其他吸血鬼即使穿深色的衣服,也会因为他们的袖扣闪出一道链子样的光泽而被发现。Raphael还是那副小天使一样的男孩脸,但在问候Simon时他的视线是冷的:“当曼哈顿氏族的吸血鬼头目召唤你时,Lewis,你就得来。”
“如果我不呢,你要怎么办?钉死我?”Simon展开手臂,“给你个机会。随便你想对我干什么。大胆点。”
“上帝啊,但你真无聊。”Raphael说。在他身后,靠在墙边,Simon能看见他骑到这儿用的吸血鬼机车的铝合金泛出的光泽。
Simon放下他的手臂:“你才是那个要求我见你的人。”
“我有份活儿交给你。”Raphael说。
“你认真的吗?你在酒店裁员了?”
“我需要一个保镖。”
Simon看着他,说:“你看过《保镖》吗?我没打算和你坠入爱河,也不打算把你圈进我健壮的怀抱。”
Raphael脸色难看得看着他:“我会给你加点钱希望你工作的时候保持安静。”
Simon凝视着他:“你是认真的,对吗?”
“如果我不是认真的我才不会麻烦地跑来见你。如果我有心情开玩笑,我会把那时间花在和我喜欢的人呆在一起上。”Raphael坐回扶手椅子,“Camille Belcourt正在纽约来去自如。暗影猎人完完全全摊上了Valentine儿子那档子破事,根本不会费心去追捕她。对我而言她就是个近在眼前的威胁,她就是想要重申她对曼哈顿氏族的统治权。大多数人对我还是忠诚的。对她来说杀掉我就是她坐回统治集团宝座的最快方式。”
“好吧,”Simon缓慢地说,“但为什么选我?”
“你是个日行者。其他人能在夜里保护我,但你可以白天也保护我,那是我们大多数同类都毫无作用的时候。而且你有该隐之印。有你在我们之间,她不敢袭击我。”
“那倒是真的,但我不干。”
Raphael看起来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为什么不?”
那些字句从Simon嘴里炸裂开来:“你在开玩笑吗?从我转化成吸血鬼以来,你从来没有为我做过哪怕一件小事。相反,你尽了一切可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不幸然后毁灭了它。所以——如果你希望的话,用吸血鬼的语言来说——你的遭遇给予了我极大的快乐,我的陛下,我得告诉你:去你的,不。”
“让我变成你的敌人对你来说并不明智,日行者。作为朋友——”
Simon不可置信地大笑起来:“等会儿。我们是朋友吗?那算朋友?”
Raphael的獠牙呲了出来。他真的很生气,Simon突然意识到了。“我知道你为什么拒绝我,日行者,这无非是假意的拒绝。你和暗影猎人牵扯太深,你觉得你是他们一伙的了。我们见过你和他们在一起。比起花时间在夜里狩猎,你本该那么做,但你把时间都花在了Valentine的女儿身上。你和一个狼人生活在一起。你真是个耻辱。”
“你每次工作面试都这么表现吗?”
Raphael露出他的尖牙:“你必须决定你到底是个吸血鬼还是一个暗影猎人,日行者。”
“我会选暗影猎人,那么。因为基于我和吸血鬼相处的经验,你们大多数都混帐透了(suck)。没有双关的意思。”
Raphael站起来:“你正在犯一个严重的错误。”
“我已经告诉过你——”
另一个吸血鬼挥了下手,打断了他:“黑暗就要来临了。大火和暗影将扫荡大地,而当一切过去,将不再有你心爱的暗影猎人们。我们,夜之子,会存活下来,因为我们生于黑暗。但如果你坚持否认你的身份,你也会被摧毁,而且没有人会伸手去帮你。”
Simon下意识地抬手碰了碰额前的印记。
Raphael无声地笑笑:“啊,对,天使的烙印在你身上。在黑暗时期即使是天使也会被毁灭。他们的力量不会拯救你。你最好祈祷着,日行者,你不会在战争来临前丢失那个印记。因为如果你那么做了,就会有一长串的人排着队来杀你。而我会是头一个。”
……

-----------------
好吧,Saphael卒。我小Raphie和剧里温油的形象完全不同。

评论(3)
热度(38)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