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暗影猎人原著】圣杯神器5 CoLS 摘译2

Ch.7 A Sea Change

 

前情提要:Jace被控制为Sebs服务,现在Sebs和Jace缔结了连接,一死俱死这么个状况,主角团就想办法要去找铁匠圣女那儿要个道具把他俩分开,在不伤害Jace的情况下杀掉Sebs……然后接下来重点是姑嫂谈心XDDD,另外Izzy和Simon已经在一起了。

-----------------

Isabelle考虑了一下。能做些明确、积极而重要的事情的确是个宽慰。她本来更倾向于去做些比如说杀一两个恶魔或去砍断Sebastian的腿之类的事,但这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围绕着坚石堡垒(Adamant Citadel)的传说让它听起来像个禁忌遥远的地方,而铁匠圣女似乎比无声圣者更为稀少。Isabelle从来没有见过她们。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她问。

Alec自见她后第一次笑了,上前揉乱了她的头发:“这才是我的Isabelle。”

“省省吧。”她轻而易举地脱开身,看见Magnus在沙发上对着他俩笑得合不拢嘴。他撑起自己的身体,用手抚过他凌乱的根根竖起的黑发。

“我还有三个客房,”他说,“Clary占了一间,她母亲占了一间,我带你看看最后一间。”

所有房间都分布在狭窄的走廊上,没有窗户的门廊通向客厅。两间卧室的门是关上的;Magnus带Isabelle来到第三间房,房间里的墙被漆成桃红色,黑色的窗帘从窗户上的银色横闩上垂下,用好几副手铐挂着。再看床罩,上面印着一个深红色的爱心。

Isabelle环视了一圈。她感觉有点紧张而且一点也不像要去睡觉的样子:“漂亮的手铐。我能料想到你为什么没让Jocelyn住这间。”

“我需要点东西把窗帘挂住。”Magnus耸耸肩,“你睡觉有睡衣穿吗?”

Isabelle点点头,并不想承认她从Simon的公寓带了他的T恤来。吸血鬼们其实闻起来没什么味道,但这件T恤依旧带着若隐若现的令人安心的他家洗衣粉的味道。“这有点奇怪,”她说,“你要我在这儿过夜,只是为了哄我上床然后告诉我明天再出发。”

Magnus倚在门边的墙上,手臂环在胸口,扯开猫眼看着她。有那么一会儿他让她想到了Church*,只是他没可能到处咬人。“我爱你哥哥,”他说,“你知道的,对吗?”

“如果你需要我同意你嫁给他,就直说吧,”Isabelle说,“秋天也是个不错的时候。你可以穿件橘黄色的无尾晚礼服。”

“他不快乐,”Magnus说道,好像她没说过话似的。

“当然他不快乐,”Isabelle厉声说,“Jace——”

“Jace,”Magnus说,双手在身侧握成了拳。Isabelle注视着他,她总以为他不介意Jace,甚至,Alec的情感问题也已经一度稳定下来了。

她大声说道:“我以为你和Jace是朋友。”

“并不是那样,”Magnus说,“有一些人,他们注定不凡。享受特殊的偏爱,经历特殊的磨难。上帝知道我们都会被美好而易碎的东西吸引;我经历过,但一些人是无法挺过来的。或者即使能,也只能被爱治愈,而那牺牲太大终会摧毁奉献的那个人。”

Isabelle缓缓摇了摇头:“我不赞同。Jace是我们的兄弟,但对Alec来说——他也是Jace的魂契战友啊。”

“我知道魂契战友*,”Magnus说,“我知道魂契战友非常亲密,他们几乎就等于是一个人。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当其中一个死去,对另一个来说就像是失去了——”

“停下!”Isabelle用双手把耳朵捂上,然后又慢慢拿了下来。“你怎么敢,Magnus Bane?”她说,“你怎么敢把它说得那么糟。”

“Isabelle。”Magnus的手松开了,他略略睁大了眼睛,就像他的突然爆发把自己也吓了一跳。“我很抱歉。我忘记了,有时候……你的自控能力和力量,你和Alec一样脆弱。”

“Alec一点也不柔弱。”Isabelle说。

“不,”Magnus说,“选择去爱,需要力量。现在关键的是,我想要你为了他留在这儿。有些事情我无法为他做,有些东西我没法给他。”这一刻,Magnus看起来异常脆弱:“你认识Jace的时间和他一样久。你能理解他而我不能。况且他爱你。”

“当然他爱我。我是他的妹妹。”

“血缘并不代表爱,”Magnus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更苦涩了,“去问Clary吧。”

……

 

*注:

1、Church:貌似是Alec或Izzy养的一只黄眼猫,老凶了

2、魂契战友:Parabatai,暗影猎人未成年时缔结契约结成的终身制的亲密战友,连结只有在一方死亡或是转化成非暗影猎人的身份时才会消失,但绝对不能转化成爱情连结。有一种说法是怕小情侣分手造成麻烦毕竟连结不能人为解除,另一种说法是如果一对parabatai相爱会受到天罚遭遇恶疾悲剧收场。有记载有对parabatai相爱了,爱情会使连结带来的力量增强到一种类似魔力的存在,但由于暗影猎人不会操控魔法,所以意外产生的魔力也许会带来危险,最终使人疯狂致死。

--------

啊,Magnus最后一句特别心酸,血缘不代表爱,大概就是说他自己吧QAQ

…… 

03/09/2017更新:

(跳过中间两段Clary和Simon的心路历程,然后Simon在门口发现了Izzy给他留的信大概就是说希望他能去我巫的住处和大部队一起出发) 

…… 

当Simon走进Magnus的公寓时,只有一片寂静。壁炉里闪着一丝火光,Magnus就坐在壁炉前的软垫沙发上,脚搁在茶几上。Alec睡着了,头枕在Magnus的大腿上,Magnus正捻着缠在他指间的几缕Alec的黑发。巫师注视着火焰的视线空茫而悠远,像是他望见了从前的回忆。

Simon不可抑制地想起Magnus曾对他说过的话,关于永生的话题: 

总有一天你和我会是唯一活着的人。 

Simon打了个冷颤,Magnus抬头看了过来。“Isabelle把你叫过来了,我就知道。”为了不吵醒Alec,他放低了声音说道,“沿着走廊下去——她在左边第一间房。” 

Simon点点头,对着Magnus的方向打了个招呼,就朝走廊那边去了。他感觉到非比寻常的紧张,就像是在为第一次约会做准备那样。Isabelle,在他的记忆里,以前从未请求过他的帮助或他的出现,也从未承认过她某些时候需要他。 

…… 

(然后就是sizzy的狗粮了) 

ch7 end.

评论(13)
热度(32)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