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id: kureyuri←完结存档处
我爱刀子狗血好好😘请叫我♥︎行走の狗头铡

(番外)Quand il M'étreint 5

作者表示受不了,作者齁死了

-----------------


5

霍格沃茨特快的终点站在霍格莫德村,小小的车站建在一个大湖旁。每当入学季的时候都能看到成排的小船,载着无数小巫师浩浩荡荡地前往霍格沃茨城堡。星星点点的船只,那场面,像是跌进了池里的天火。

等火车停了好一阵快要再度启程返回伦敦时,两人才堪堪跳下了车。

雷古勒斯的黑色风衣有些长了几乎拖到小腿,而原本的衬衫少了一颗纽扣,只能半敞着露出平坦的胸口,所幸裤子还是合身的,只是似乎太合身了一些——

“你的修复咒是还给弗立维教授了吗?”雷古勒斯扯了扯裤子,面容有一点扭曲,“紧得我都迈不开腿了。而且你得赔我的衬衫,上面的纽扣可是18世纪的古董——”

西里斯举起魔杖施了个缩小咒让风衣好贴合雷古勒斯肩膀的尺寸,接着将风衣的纽扣统统系上直到包裹住他的锁骨。做完这些,他毫无愧色地说:“你的宝贝纽扣太小了,实在不知道掉到哪里了……顺便,这是我的衬衫。”

雷古勒斯翻了个白眼,想到刚才路途上的荒唐事,气得不想说话。

这时候的天色已经暗了,岸边只剩下一条闲置的小船。雷古勒斯率先往那儿走去,没好气地说:“赶紧走吧,不然没船了。”

而西里斯转头往另一边的霍格莫德村瞥了一眼,上前飞快地拉着雷古勒斯往相反的方向跑起来。

“学校在那边!”雷古勒斯惊叫一声,被西里斯拉得踉踉跄跄,但他一看到远处霍格莫德明亮的灯火,内心深处还是忍不住雀跃。

他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他们一起在霍格莫德是什么时候了。

哦,对了,猪头酒吧他们见过最后一面……那么再之前呢?

他忘了。

雷古勒斯似乎并没有在这里有过什么快乐的回忆,可以说自从西里斯离家以后就很少有事让他开心了。进斯莱特林是因为家族的惯例,打魁地奇是因为他的天分,追随伏地魔是因为他的判断,就连死也是他权衡利弊的结果……回顾一生,他想,他要,他能,不过是欲望与力所能及,可开心是什么呢?

但西里斯肯定在这里有很多快乐的回忆……

一念及此,雷古勒斯忍不住嫉妒地掐了一下西里斯的手掌心。

而西里斯只是询问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将两人紧握的手贴到了自己胸口。

 

*

 

到了霍格莫德大街,西里斯直接拉着雷古勒斯进了风雅牌巫师服装店。雷古勒斯惊讶得看着店里某些审美诡异的服装,感觉到自己不在的这些年竟有些跟不上时代了。

他惊讶地表示:“我们真的要在这里买衣服吗?”

西里斯也惊讶地表示:“我以为你肯定想换一身新的?”

于是惊讶的俩人在服装店里挑挑拣拣,还是选了两件款式差不多,也看上去最普通的巫师袍。站在穿衣镜前,雷古勒斯发现换装后的两人看起来更像了。

相像的兄弟俩前脚刚出了服装店,后脚就立刻在十字路口有了分歧,雷古勒斯执意要去猪头酒吧喝酒,而西里斯再次以他是小孩子为由试图拐人去帕笛芙夫人茶馆。

“不要喝茶!”雷古勒斯大喊着就要往猪头酒吧的巷子奔过去。

而西里斯定在原地,扯着雷古勒斯的胳膊,也大叫:“不许喝酒!”

雷古勒斯发现自己完全扯不动西里斯后,心里断定他肯定偷偷施了魔法。他用力推了一把西里斯,终于成功让西里斯挪了一小步,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吗!你怎么可能会喜欢喝茶!你就想去偷窥别人谈恋爱。”

西里斯抱臂看着矮自己一头、几乎气得要在原地跺脚的雷古勒斯,义正言辞地反驳:“你怎么知道我一定是去看别人谈恋爱,万一我想自己谈恋爱呢?”

然后西里斯看着雷古勒斯嘴开开合合却没说出一句话,耳朵肉眼可见地红起来,才一把抱住他,边拖边哄:“好了好了,我们去三把扫帚,那里有好喝的。”

……

他们一路上打打闹闹,仿佛回到年幼的时光。

他们逛了佐科魔法笑话店,西里斯甚至想买一袋粪蛋回家,被雷古勒斯严词拒绝,说西里斯要是今天摸了粪蛋就别想碰他一根头发,西里斯只好悻悻作罢。

他们又去了蜂蜜公爵,西里斯发现雷古勒斯竟意外地喜欢吹宝超级泡泡糖,据说那吹出的蓝铃花颜色的泡泡可以在房间里数日不破,但是雷古勒斯嘴上没说要,只是抓了一把滋滋蜜蜂糖让西里斯打包带走,于是他趁结账的空闲悄悄去柜台订购了一袋吹宝超级泡泡糖直接邮寄回家。

等西里斯拎着糖袋子和雷古勒斯离开商店的时候,雷古勒斯顺手往西里斯嘴里塞了一根店里最新口味的甘草魔杖,问:“好吃吗?”

西里斯咂巴了两下嘴,说:“甜的。”

……

一路逛完也就到了主干道的尽头,正是三把扫帚酒吧坐落的位置。

店里的人气比节日里要冷清许多,但是依旧嘈杂。

雷古勒斯一下子就冲到吧台,看着玲琅满目的酒瓶子不知道先点哪个。而西里斯则慢悠悠地走过去,倚在吧台边上没说话。

酒吧的女老板罗斯默塔一眼就看到了西里斯,毕竟像他这样的男人到那里都是亮点。

她招呼完一桌客人,摇着身子走过来和西里斯打招呼:“西里斯先生,今天喝点什么?”这称呼一听就知道西里斯准是店里的常客了。

“生意兴隆,罗斯默塔女士。”西里斯露出一个能称之为迷人的笑容,朝她点头道,“先来一杯热蜂蜜酒吧。”接着转头看向雷古勒斯。

罗斯默塔沿着他视线的方向看过去,说:“噢,原来是给这位小绅士点的酒。我想呢,这可不是你的口味。”

雷古勒斯听着这些对话,朝罗斯默塔微微颔首,说道:“晚上好,罗斯默塔女士。”

然后他也露出一个微笑,连嘴角的弧度都与西里斯如出一辙:“但是我想来一杯红醋栗朗姆酒。”

“Same taste.”

罗斯默塔有些玩味地说完,很快就将两杯红醋栗朗姆酒端了上来。

她看着年轻的那个好奇地品着酒,小声对年长者嘀咕了一句好喝,而年长者只是摆弄着手里的杯子默默地笑。

她忍不住又多嘴道:“西里斯先生长久不在店里喝酒了,来也只是打包了带回去,下次可以直接带这位小绅士来喝,我给你们打折。”

西里斯这才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而雷古勒斯倒是乐意地点点头。

罗斯默塔开始有点喜欢这个黑发的年轻人了,她大着胆子问西里斯:“这位小绅士和你是什么关系?你们看起来长得真像。”

雷古勒斯捧着杯子喝了一大口酒,歪头直愣愣地盯着西里斯,而西里斯也喝了一大口酒回看过去,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这倒让世故的女老板有点没底,怕是自己问得唐突,正要开口打圆场时,西里斯将喝空的酒杯推向她,回答:“谢谢您的关心,罗斯默塔女士,他是我的心上人。”

 

*

 

就只喝了一杯红醋栗朗姆酒,西里斯就不让他再喝了,这让雷古勒斯又气得不行——明明自己才比他小一岁半,却要像个未成年一样处处受他哥管制。

但被西里斯连拉带拽地走出了三把扫帚之后,西里斯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把扫帚,拉着雷古勒斯飞到半空,他的心情又好起来。

雷古勒斯问他扫帚哪儿来的,西里斯直接说是偷的,面无改色,真是好大胆。

扫帚晃晃悠悠地摇着,像是也喝了酒似的。

雷古勒斯坐在西里斯身后抱住他哥哥的腰,感受着这惨不忍睹的飞行路线,问:“你行不行?”

“我行不行你不知道?”西里斯迎着风回答道,但雷古勒斯只当西里斯又在不正经,而后又听他补了一句:“但你再勒紧点我就要吐了!”

雷古勒斯稍微松了点力道,扫帚好像是稳了一点。他伸出头越过西里斯的肩膀望了一眼,他们掠过散发着温暖光线的房屋瓦顶,不远处视线所及之地有一棵参天大树……呃,准确的说是一棵巨大的打人柳。

雷古勒斯凑在西里斯耳边大声问:“我们这是要去跟打人柳搏斗吗?”

“不用!”西里斯的声音随风飘来,“带你去个好地方!”

但显然打人柳想打人时从来不看脸。

正当他们小心翼翼地飞入打人柳的范围圈内时,一只无辜的松鼠从树干处窜了上来惊扰了沉睡的巨树。于是打人柳激烈地抡起自己粗壮的枝干,西里斯一个翻转避开了一根枝条,险险地从一处空档穿了过去。

雷古勒斯抱着西里斯,看他捉襟见肘的飞行技术,在风里喊道:“换我来!”

这回西里斯倒也没逞强,他一手背到身后,揽住雷古勒斯的腰,一把就将人转到身前。而雷古勒斯一换座位,立刻就用双手控制住了扫帚,躲过又一个甩来的树枝后,向上猛地拉起,垂直地冲上云霄,离开了打人柳的攻击范围。

停在高空的两人都微微松了口气。

西里斯一手圈着雷古勒斯的腰一手握着扫帚杆调整了下两人的位置,而雷古勒斯也顺势往后面挤了挤,腾出前端的位置好让双手操控得更灵活些。

雷古勒斯问:“现在怎么走?”

西里斯把头压在雷古勒斯肩头,说:“看到下面那个节疤了吗?敲一下那里树就停了,然后我们要从它旁边的地道进去……”

打人柳在两人脚下疯狂乱舞,在地上砸出一个个不小的土坑,树叶簌簌地四散飞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

雷古勒斯有些不情愿地嘀咕:“一定要下去吗?”

西里斯拖长了声音:“倒也不是……这不来都来了……”

雷古勒斯又看了脚下一眼,挺起胸松了松筋骨。

吹了半宿的风,他感觉酒精像是才刚上头似的,惹得全身都热起来,他的心脏比刚才跳得快一些,在胸膛里震得耳朵都有点发麻。他大力吸吐了一口气,轻压了一下扫帚,带着西里斯径直冲向了打人柳。

也许是感觉到有人在它周围飞行,打人柳宛若受到了挑衅,更卖力地挥舞起枝干,但每一次都被雷古勒斯完美地避过。灵活的扫帚在空隙里飞窜,小小的失重感勾起了他的愉悦,每一次翻腾都让他兴奋得几乎要叫出声来。

——他喜欢这种感觉!

雷古勒斯细软的黑发吹拂到西里斯的脸上,他能感觉到弟弟身上出了一身薄汗,混合着甜香的酒味,全都被夜风送到了他面前。而西里斯贴在雷古勒斯背上没有说话,没有催促,只是安静地搂着自己的弟弟,任由他玩耍一般在危险的树桠间上下穿梭,看着他仿佛再一次变成了那个高傲的斯莱特林找球手。

一个开心的、鲜活的。

他的。

雷古勒斯。

“西里斯!”年轻的找球手喊了他一声,压低了身子开始俯冲。

扫帚刹那间爆发的速度几乎要把西里斯甩出去,他紧紧圈住雷古勒斯的腰,两人朝着那个节疤直直地撞过去。

在快要撞到的那一瞬间,年长者变成了黑色的阿尼玛格斯,他抱着怀里的人从扫帚上跳下来。扫帚在节疤上撞成碎片,疯狂的巨树失去了动力,而毛绒绒的黑狗团成一个球,裹着他的弟弟就这么顺势跌进了一旁的地道里。


Tbc







----------


做了个gif. 关于西里斯如何将手背到身后,揽住弟弟腰,一把子将人挪到前面的示意图🤣🤣🤣虽然有点搞笑,但当时我真的是按照这个脑补的🤭



评论(14)
热度(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幽里 | Powered by LOFTER